今天來分享文定那天的婚禮紀錄

新祕-小玲姊 六點多就到家裡報到了

化妝的過程很輕鬆也很愉快
小玲姊人真的很nice

因為我想要的造型準備了很多飾品
超級推薦!!!!

有興趣可以看我之前的分享文

那天早上家裡很熱鬧
姊妹們阿姨們也都來家裡幫忙



也幫我的寶貝準備了一套禮服

一直旁邊陪我化妝然後很愛撒嬌

文定儀式要穿的大紅花旗袍
自己買的 我很喜歡

小玲姊幫我把用編髮的方式幫我把頭髮盤起來
再加個飾品 整個很有氣質很古典

完成 準備前往餐廳舉行

我真的是閒不下來的新娘XD
什麼都要自己去做自己去處理

文定儀式 準備的六禮

第一步: 奉茶囉~~~

老公家總共有六人喝茶
公公,婆婆,奶奶,大舅,姊夫跟老公

奉茶人數通常是吉數
常見的為 6人 10人 12人

餐廳幫忙準備的茶


由媒人婆攙扶出來
一一的向婆家的人奉茶

最後一個才是老公

習俗是 老公要是所有奉茶人裡面年紀最小的

奉完茶 等大家喝完 然後放好紅包之後 
就開始收茶杯囉~~

再依照奉茶順序一一收回杯子

收到新郎的時候 
被要求要講出三個新娘的優點
才可以放杯子

結果新郎一直很害羞
但最後還是有講出我很滿意的答案:)



奉茶結束 先坐上高腳椅+腳踩板凳

建議高椅子要坐高一點
會比較好坐也比較好看

我的是餐廳準備的椅子
太底了 導致我的旗袍岔超明顯 幾乎要曝光了



坐好之後 由婆婆幫媳婦戴金飾

準備的有項鍊 耳環 手鍊 

接著再由新郎幫新娘戴戒子


訂婚儀式 要戴中指
老公家把兩個戒子綁一起

接著換新娘幫新郎戴戒子

真的要事先在家先試戴過
我們兩個都沒有先試戴
戒子戴了好久XD

接著 是岳母幫女婿戴項鍊

儀式結束 完聘囉~!!!

一連串的大合照

做了一大堆東西 請親朋好友幫我布置會場

新娘應該要去換衣服準備等等進場的

但是我就是放心不下

連舅舅都說新娘不用這麼忙
哈哈哈

自己製作的拍照小道具 

佑見愛晴 是好朋友擷取我們的名字送給我們的

看大家玩得很開心

佈置完成囉~~~~

自己做的喜糖盒+桌卡 也請自家人幫忙擺放

擺放好的喜糖盒跟桌卡

喜糖盒兩個顏色
共做了200個

裡面放的是精油囍字肥皂

放在門口的迎賓放大照

幫忙收禮金+發餅的姊姊妹妹們

學妹幫忙設計印製的簽名板

很喜歡~~~

簽名比也是自己做的

布置好終於肯進去換裝了XD

進場前我有製作了 感恩影片
給我的爸爸媽媽及公公婆婆

播放的差不多 要進場了


笑得非常燦爛的我們
很開心這麼多人來參加

直接上舞台 

還有一個感恩父母的活動
本來主持人希望我們準備花送給雙方父母

但是我們覺得一個擁抱比什麼都重要

然後我就在台上哭到不行



接著 我們一起跟來參加的賓客敬酒




才剛坐下吃兩口 拍張照 就要準備去敬酒了

我們是先敬酒才換第二套衣服

因為禮服這麼美 才拍一點點照片而已 太可惜了
所以後來決定敬完酒才去換第二套禮服

換第二套禮服囉

我的二進禮物是新祕送我的棉花糖



二進前 先撥放了交往影片




進場囉~~ 一打開 就看到小朋友飛奔而來

棉花糖很快就被搶光
根本秒殺!!!!!!



這個造型根本仙女阿
超級喜歡的

大家也都說很好看
還再找新祕的真的可以考慮小玲姐唷~

坐下 吃沒兩口 就又開始拍照囉

最後 要送客了

送客的糖果 我準備了兩種

自己包裝的笑臉軟糖

還有自己包裝的金幣巧克力

最後 來個我們家的大合照
結束今日忙碌的一天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